仟仟

🧣:磁铁丶扔你脸上

【利落】愁思若浮云,消尽又重生




在我的文里从来没有历史考据这一说哈 看我的文纯纯就是为了磕🍬 但是我可不能保证我不会写出虐文hhh。




正文:




第二天一大早,弘历就起床了,自己悄悄的跑到了魏璎珞的寝殿,看着她侧着身子,抱着个枕头,不禁轻笑一声,还真的和上一世一样呢,那时自己不去延禧宫,后半夜去看她时她便自己抱着个枕头,这一世还是如此。


因为还没到上朝的时间,所以他就办了个凳子坐在床边稍微眯了一会儿,至于为什么不在又日新睡,那是因为他想一到点就把魏璎珞薅起来,让她给自己更衣。


果然,一到早朝的时间李玉就去又日新叫自己了,没看到自己就肯定以为自己来这里了。


“皇上!该上早朝了!”李玉不长眼的跑到了魏璎珞的寝殿打开大门。


弘历见状急忙把食指放在嘴唇上,轻轻的“嘘”了一声。


李玉看了一下弘历,心中有数了,看来魏璎珞这个人要抱紧她的大腿了……


弘历转过头,真巧对上了魏璎珞刚刚起床,并且睡眼惺忪的眸子。眼角还有.......眼屎哈哈哈。


李玉还在门口没有眼力见的站着,吃了弘历的一记眼刀后便站到了门框边。


弘历从凳子上坐起来,走到床边,用刚刚睡醒稍哑的声音对魏璎珞说:“璎珞,待会儿给朕更衣,朕先出去一下。”


门口的李玉遭了殃:“诶呦!皇上您轻点踹。”


“以后有点眼力见儿行不行?别一天天大呼小叫的!人家是个姑娘,吓到了如何是好?”


“皇上,奴才不敢了。”李玉跪在地上。


“回去吧回去吧!这几天用不着你了。”李玉趴在地上,觉得自己是真的要失业了。


“是,奴才遵旨。”


弘历训完李玉就迫不及待的进了魏璎珞的寝殿。


进了寝殿后魏璎珞还是只穿了一个寝衣。


“怎么?为什么不换衣服呢?”


“皇上,奴才没有衣服啊……”


弘历敲了敲自己的小脑瓜,突然想起了昨日自己直接把人家给拉回来了,根本没有宫女的衣服。


“嗯……绣房那边朕已经让她们赶工把衣服做出来了,只是现在可能还没做好。”弘历看着魏璎珞。


“德胜!把李玉叫来,然后你去绣房催一下璎珞的衣服,然后待会儿让李玉跟朕上朝吧。”


“是,奴才这就去办。”德胜赶紧去找李玉,谁成想还没往里走,就碰到了李玉。


“师父,皇上让您过去,说是璎珞姑娘的衣服没做好,所以让您去和皇上上朝。”德胜看着李玉手里的东西问了一下:“师父,这是什么啊?”


李玉拍了一下德胜的帽子:“你傻吗?皇上对那个魏璎珞那么上心,日后肯定是要当主子的,咱们要为皇上推波助澜一把……”


“所.......所以,这是璎珞姑娘的衣服?”


“哼,还算机灵,我走了。”李玉往魏璎珞的寝殿走了过去。


“璎珞,你先帮朕更衣吧,下午衣服拿回来后再跟朕一起出去吧。”弘历看着魏璎珞。


“好.......好吧。”璎珞一边说,手和身体一边被弘历拉去屏风后。


魏璎珞正在给弘历更衣,系扣子时看到了弘历的黑眼圈,不禁想起了他昨夜来看自己大半夜没睡觉的事情。


“皇上,您以后别大半夜来看奴才了,您看看您这黑眼圈,保重身体啊。”


弘历听了这句话嘿嘿一笑:“小丫头知道关心朕了啊。”弘历看着魏璎珞,这一世,自己先下手为强,让她心甘情愿的为自己更衣,和自己聊天,而不是上一世她第一次给自己更衣时自己一直说她“攀龙附凤”。


“既然这么关心朕的身体的话,朕就罚你给朕绣一个香囊吧。”弘历笑着看魏璎珞给自己系扣子时的样子。


魏璎珞听了脸一红:“皇上,在我们家乡,香囊只能送给自己的心上人.......”(我编的)


“哼,我不管,我就要。”弘历捧着魏璎珞那红的能滴血的小脸儿,“反正你早晚都是我的女人。”话落又小声嘟囔着。


这么一说魏璎珞倒是愣住了。


今天起得早,所以就墨迹了好一会儿。直到李玉到了偏殿(魏璎珞住的地方 以后就叫偏殿吧)。


“皇上!”李玉这次学精了,为了不让自己的屁股遭殃只是站在了殿门口。


“璎珞,等着朕,朕上完早朝来看你,你先别出去,紫禁城你也是知道的,要是实在闷的话就在院子里遛遛。”弘历嘱咐完魏璎珞后就出门了。


“皇上,这是璎珞姑娘的衣服,离您上早朝还有一段时间,这璎珞姑娘......”李玉还没说完弘历就知道他所表达的意思了,这小子还有点心眼儿,让我浅浅的赏一下他吧。想完就把衣服拿进去了。


“璎珞!快出来。”弘历拿出衣服给魏璎珞一件一件地比划着。


“皇上,所以您想让我陪您上早朝?”魏璎珞看着眼前穿着朝服的人正在一件件给自己比着衣裳,心中一暖,谁说紫禁城会吃人啊?这皇上不也挺可爱的吗?


不过转念一想,自己还是先不要想这些情情爱爱了,姐姐的仇还没报呢,先报仇在想这些吧……


“璎珞,你快去换衣服啊!朕快要迟到了,快快快啊!”弘历把衣服和首饰一下塞到了魏璎珞的怀里,魏璎珞反映了一秒钟就去屏风后面了。


弘历看着屏风中魏璎珞的影子,身材还是那么好,就是太瘦了,自己一定要给她养的白白胖胖。


“皇上,好看吗?”想着想着,魏璎珞就出来了。


弘历看着魏璎珞衣服小女儿家的姿态勾了勾嘴角:“好看好看,朕的璎珞是最好看的。”


“嘿嘿嘿,谢谢皇上,咱们赶紧走吧,不然要迟了。”说完就把弘历拖出了养心殿,弘历也不明不白地上了步辇。


弘历看了看自己身边的魏璎珞:“璎珞,你什么时候给朕绣香囊啊?”


“诶呀皇上,奴才都说了,这香囊只能送给自己的心上人。您总得让奴才考虑考虑吧……”


弘历听到这话就知道自己成功了一半,毕竟她都不拒绝自己了,这说明什么?说明朕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把她的心给捂热了。


弘历笑了笑,便没有继续追问。


早朝上,弘历非常认真,自己的璎珞又回来了,并且对自己已经有些感情了,自己真的很开心。


魏璎珞在那看着弘历,他的脸棱角分明,睫毛很长,鼻梁挺拔,着实俊俏。


下朝后,弘历带着魏璎珞去了御花园,本想度过二人世界,没成想遇到了纯妃。


“臣妾给皇上请安。”纯妃见到皇上迎面走来心中一喜,径直走上去弘历请安,并没有注意到弘历身后的女孩。


“起来吧。”弘历一抬手,连个眼神都懒得给她。毕竟她也很恶毒,自己上一世真是看走了眼,居然还那么宠她。


弘历一转头,满眼温柔的提醒魏璎珞:“璎珞,这是纯妃。”


“哦哦,奴才给纯妃娘娘请安。”魏璎珞跪下行了个礼。


纯妃看到了弘历身后的魏璎珞,她确实听说了,皇上昨天秀都没选就去绣房那里弄了个宫女,还住在养心殿偏殿,每日近身伺候。


纯妃又看了看魏璎珞的衣服,虽说只看到一块衣角,但是可以明显看出,这衣服布料明显不输于常在和答应。


“皇上,臣妾身体不适,现行告退。”纯妃为自己找了个理由便走了。


“玉壶,去查一下那个魏璎珞的身世,如若对本宫有威胁,立刻办了她。”


纯妃勾了勾嘴角:不过一介宫女,本宫杀了你,皇上难道还让本宫给你陪葬不成?




(待续)




利落撒糖小福利:


魏姐:皇上!你就是故意的!你想置我于死地!你给我用这么好的布料干嘛?!


小四:哼,朕喜欢,管着吗你?没人能欺负的了你,就算朕把你拴到裤腰带上也要护你周全!


(魏姐感动)




今天先浅浅的更一点 周六周日的时候再更新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